不贵的切糕

夏夜传说 第二章:一报还一报(四)

开学了,之前的存稿已经发没了,所以会开始真正的更文。这个之前有说过,这篇文是好久之前写的,大概是高中的时候留下的残稿……虽然之前把大纲写好了,但是最近看了看,有好多情节上有问题的地方,还有好多不知道怎么接的章节,所以我会好好整理一下思路,尽量让篇文看起来不那么幼稚。

emmmmm,我会努力的。所以,今天先更一篇。

“在今天中午的社团招新时,你被那个烘焙社团拒绝了。当时我在旁边,我叫李梦飞,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郑乔。今天中午被拒绝的事,我已经想明白了。一定是我经验不够,社团才不会要我。。但我要努力,争取提高自己的水平。”

“那……你家里人支持你这个爱好吗?”李梦飞说完,发现郑乔脸上的表情僵住了。李梦飞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碰到了她的伤疤。不过,郑乔说:“你也知道,烘焙这东西就是要多练习才行,失败几次就好了。有时候做成功的时候,他们也都挺高兴的,但是失败了,也浪费了那么多材料,我也不会很开心。”

这时,郑乔点的东西上来了,是一份抹茶蛋糕和一杯冰摩卡。“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坐到你这里吗?”“好的,没问题。”李梦飞说完,郑乔就把自己的东西拿了过来。

“你是今年第一次报名社团吗?”李梦飞问道。

“是呀,我是初一(3)班的。”“哦,我是二年(五)班的。”李梦飞说完,喝了一口咖啡。

“那学长你参加社团了吗?”

“没有,我不想参加社团,我觉得那些社团的人太多了,大家之间还有可能三观不合,还有可能勾心斗角,太累了。”

“真的吗?大家还会勾心斗角?”

“对呀,你想想,要是你技不如人,大家肯定会挤兑你呀,要是你技巧高超,大家也会嫉妒你……”

“但是我觉得吧,如果有那种情况出现,很有可能是人际关系没有处理好,当然也不排除那种故意找茬的人啦,或者说,自己如果强大到让别人无法嫉妒,只能羡慕,那也算是一种境界吧。”郑乔说完,吃了一口蛋糕。

李梦飞想了一会,说:“你说的确实有道理。我想组建一个社团,最近正在筹划中,不过得先赢得一场比赛。你觉得萤城哪个地方最有特点?让人一眼就能辨认出来那种。”

“第一肯定是萤火森林了,第二个应该就是萤城的夜景了,第三的话……”郑乔想了想,说:“第三的话我觉得应该是醉湖。”

听了她的话,李梦飞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,他说道:“你还是我见过的第一个给这些地方排出顺序的人,真厉害。我问了很多人,他们都觉得是萤火森林,但是萤城的夜景也很出名啊,我怎么就没想到呢。”

郑乔看他这么激动,便说道:“你先别激动,我建议你再去看看醉湖,晚上去的话,注意防蚊。”

“你经常去那里吗?”李梦飞问道

“嗯……也不算是经常啦,之前经常去,现在就是只有周末有空才会偶尔去看看。”

“今晚我就去看看,我先走了,对了,我们加一下QQ。”他们互相加完QQ之后,李梦飞结账的时候顺便把郑乔的那份也给算了。他跑出咖啡馆,也不顾被晒得滚烫的车座,骑上车就往醉湖跑。和城市里那些人工湖不同,醉胡可是天然湖,所以,它在郊区……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