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贵的切糕

夏夜传说 第二章:一报还一报(一)

来了来了,发现存货不剩多少了,再过几天就要现写了😂
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喜欢这个师兄,嘻嘻
马上就要有好戏看了,期待吧

十五分钟后,校长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。

十五分钟前,陈佳铭正在给新加入社团的新生讲述注意事项,就接到了校长发来的消息,让他到校长室来一趟。他满肚子疑问地交待了副社长一些事,就来到校长办公室。绘画社距离主教学楼很远,他走了五分钟才到,又在楼里转了几圈,才来到办公室,敲响了门。

“请进。”陈佳铭进去时,看见也有一个学生在这里,不禁大吃一惊。他问道:“校长,你找我?”

“不是我找你,准确的说,是这个同学要找你。”校长说完,李梦飞站了起来,转过身,看见一张熟悉的脸。而陈佳铭看见李梦飞之后,两人同时指向对方说道:“是你!”校长见状,问:“你们认识?”

“认识!”

“不认识!”两人同时喊到。出人意料的是,陈佳铭竟然说不认识。“哼!这么多年没见,你变化挺大的嘛。不过,不管你认不认识我,反正我是认识你。”李梦飞将往日的谦和儒雅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要是他们班的学生知道他的表现,一定不会相信这是李梦飞。他此刻就像是一个快要爆发的火山,或者是一只狂野的野兽。两眼中喷出的怒火令对面的陈佳铭感到不安,甚至不敢和他对视。

在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候,李梦飞又想起了被他压在心底的一件往事。

那是一个燥热的夏天,九岁的李梦飞和大他一岁的师兄——陈佳铭在一间画室里,为了参加比赛正仔细画着自己的作品。“嘿,哥,你可要加油啊,老师说我们俩都是少年组的,万一我赢了你,怎么办啊。”李梦飞在一旁笑着说。

“得了吧,就你还想赢我?门都没有。”陈佳铭虽然嘴上这么说,可是他自己心里最清楚,这个师弟真的可能会赢。但陈佳铭也不想输,看了看自己和李梦飞的画,心中早已有了定数。

“师弟,你不热吗?我们去买点喝的吧。”陈佳铭说道。

“好啊。”李梦飞放下画笔和调色盘,又用架子固定住画纸,说:“我们俩比赛,谁后到谁付钱。”说完,就跑了出去。陈佳铭犹豫了一下,将那个架子往上挪了挪,也跟着跑了出去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