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贵的切糕

夏夜传说 第一章:仲夏夜之梦(十二)

我又来更新了,激动人心的部分马上就开始了,
嘿嘿,大家期待吗?另一个重要的人物就要出现了,嘻嘻。

“可以,说吧。你还是第一个主动来办公室找我的学生呢。”

“为什么想建一个社团呢?你没参加社团吗?”校长喝了一口茶说。

“我没参加社团,建个社团需要什么条件?”李梦飞问道。

“条件不算太多,但你还没回答我为什么要组建一个社团呢。”

“因为我觉得现有的社团的人都太多,而且加入社团的要求还太高,对一些新生来说不太公平。”

“你这么想?”校长听完李梦飞说完,放下茶杯,正色说道:“学校里的社团,每一个都相当于一个小社会,社会中,弱肉强食,适者生存是基本法则,每个团员如果不努力进取,就会被淘汰掉。对于那些新生说,只有做好准备,才有资格加入社团。否则,他们只会成为社团的累赘,所以,没什么不公平的。”

“可是,校长,每一个学生都是怀揣着希望去报名社团的,当着许多人的面被拒绝,说不定从此就再也没有梦想和来自内心深处的热爱了。”

“仅仅是当着众人的面被拒绝,就丢失了自己的梦想,那也未必太不坚定了。这样的梦想也是微不足道的。因为真正的梦想,哪怕是面对千夫所指,刀山火海,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代价,都要去努力实现的。这样的梦想才值得称颂,值得称赞。不过话又说回来,那些你认为丢失了梦想的人,也许只是把梦想放在了心里,放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,选取另一条路去实现罢了。”校长说完之后,又喝了一口茶,而李梦飞则陷入了沉思。

过了一会儿,校长又递过来一块巧克力,说:“怎么样?想明白了吗?吃块巧克力。”李梦飞一抬头,就看见了校长手中那块包着金纸的巧克力,便不客气地接过来,放进嘴里吃掉。巧克力在舌尖融化,顺着舌头流进了喉咙。略微发苦的可可味充满了口腔。“好东西。”李梦飞瞪大眼睛说,“校长,我要建一个社团,需要什么条件?”

“需要有一个足够大的场地,好的策划……”校长还没说完,就被李梦飞打断问道:“只要这两样吗?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