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贵的切糕

Scarborough Fair

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?
从明天起,做一个孤单自由的人。
得到了不会珍惜,时间久了慢慢厌倦,失去又不舍得,为什么会这样呢?万事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……这大概是病吧。有时候一个人似乎也挺好,但是圣母心真的要命 ​
大家有烦心事的时候知道找树洞倾诉,可是树洞有了不开心的事又能去找谁呢?它只能默默的自己消化,因为它是不能说话的呀,要是说话了,会吓到人的。填满树洞的是虚空,是人们需要忘记的事情,时间久了,树洞也慢慢被虚空吞噬了。它也忘了自己的名字,甚至是自己存在的意义……
网络消除的距离感只是心理上的,千山万水还是在那里,你仍然需要坐上48小时的火车或者几个小时的飞机来到那个人身边。
时间是最可怕的东西,消磨了人的热情,有的人能让这份热情变成珍宝,有的人只能任由时间把它变成消失在冥冥之中的一粒介子。
或许,当时就不该说出那些话,不要当真,也就不会有以后这些事……
在明天那个看起来比较尴尬的日子里,人们赋予了这3个数字爱情的含义,虽然只是谐音,但是与我无关。
自己一个人,不必迁就别人,倒也有些自由。只不过,在某个深夜里,也许会怀念起当时那些温暖的小美好罢了。
这么多年里,终于发现,学习不过是逃避现实的一个完美借口,它会让你在外人看来很努力,但是这样做的真正目的只有你自己知道,不过是麻痹自己,分散精力的一种方式罢了……而且最后也未必能如愿……
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,就这样吧……看起来还挺好的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