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贵的切糕

致十八岁的我

十八岁的少年啊,我坐在高数课的教室里给你写下这些话。
还有15天就高考了,每日枯燥无味的生活想必你也早已经习惯了吧。那些和你坐在同一间教室里的人,三个月后就各奔东西了。这些话想必你之前也早就听过,但却无法实际体会到,即使是我这个过来人也没办法让你彻底领悟,好好珍惜高中生活剩下的每一天吧。
这里,我并不想和你谈论学习,我对你有十足的信心,你也要对自己有同样的自信。十八岁,是个敏感又好奇的年龄,你有自己的小心思,有自己的世界观,在那个狭窄的教室里,感受时间的流动。
最近你总是被一些"琐事"扰乱心神,要毕业了,大家的心里在想什么,你早已看不透。他们的烦躁,你能感受到,他们的快乐,你也能体会到,但是……我觉得接下来的我不说你也能明白。你不是那种有报复心的人,但是占有欲却在这一年达到了顶峰。你看到自己喜欢的人,有了喜欢的人,想了解更多却总被拒绝。你纯真的想法还无法理解发生在你身边的那些事。正因为你被这些事拖得疲惫不堪,便开始学会拯救自己,因为你知道,这些事对你的打击太大了,如果控制不好,精神世界便可能轰然崩塌。
你学会了珍惜现在,但是也学会了放弃未来……
你学会了保护自己,也学会了与我何干,事不关己……
你变得越来越坚强,但这些都是表面上的,外人也根本看不清真正的你。你把经历转移到别的事上,来打发每日的重复无聊,可是你真正的目的就是不让那些琐事来侵蚀你。
忙碌的步伐,桌子里堆满的参考书和卷子,还有屋外炽热的阳光和冰凉微苦的雪顶咖啡,构成了你高三的全部生活。
愿你所有快乐,无需假装
愿你此生尽兴,赤诚善良

评论

热度(1)